霜醉

屏蔽不补档不私信
lofter.霜醉 htlvbooks.霜醉 vb白芨半夏丶霜醉

【Fate】

【Fate】英雄可不能临阵脱逃啊.jpg

远坂十六夜×阿喀琉斯(gb)

vb、白芨半夏丶霜醉

htlvbooks.霜醉(作品编号117953章节编号7356144)

———————————————————————————————

试阅:

让人火大的女人,阿喀琉斯踢了一脚路边的石子,眼前浮现出少女那双剔透的琉璃蓝色眼眸,里面流淌着的温柔眼波都变成了许德拉的剧毒。“更钦慕老师也就算了,为什么要让我伪装成奥德修斯?”在特洛伊战场上大放光彩的英雄不悦地蹙眉,“我居然听信了那女人的话!”

 

巨型的海魔在阴暗角落中蠕动,感知着不断波动的魔力源,悄悄地分泌出粘液,俨然一副人性化的垂涎欲滴之态。另一旁Caster的使魔食魇抚摸着小巧的玻璃瓶,里面装有对付Rider的特效药。

 

很明显Caster制作的魔药对Rider主从二人造成了精神上的负面影响,瓮中捉鳖的战斗最后却被Rider和远坂十六夜逃掉不过是假象,Caster制作了一系列药剂、准备了一些列魔术,终于将Rider阿喀琉斯引到魔术工房附近。

 

这位古希腊的大英雄和历史中记载的奥德修斯并不完全相像。Caster翻阅着资料思考:Rider的真名,到底是什么呢?他点燃用异兽脂搭配咒兽胆石、蛮神心脏等其他素材制作的蜡烛,袅袅香气充斥着整个魔术工房。

 

阿喀琉斯终于意识到了不对劲,幻象让他以为他一直在远坂宅邸附近打转,其实早就远离了人群。Caster的魔术造成精神弱化,身体状态无法强行突破这片结界。食魇见阿喀琉斯意识到这是陷阱,指挥着海魔扑向阿喀琉斯,自己也趁机用Caster赋予的药水浇了阿喀琉斯一脸。

 

“该死!”男人愤愤地抹了一把额角,目光沉沉地盯着张牙舞爪的海魔和旁边努力隐藏身形的食魇,手持长枪挑开海魔攻击而来的触手。看样子敌人不会轻易后却,这样正好,我正有火气没处发泄:“来吧!”

 

海魔没办法追上人类最快的速度,阿喀琉斯遭受到攻击力弱化也没办法对海魔那被强化的过硬外皮造成有效伤害,更别提旁边还有拥有【强化无效】技能的食魇在虎视眈眈。而Caster的结界对阿喀琉斯有缓慢而有效的削弱作用。看来Caster是铁了心今天要重创阿喀琉斯——他到底有什么目的?

 

得到充裕魔力的海魔突然暴涨身躯和触手,阿喀琉斯层层负面状态下来没能躲开这强力一击,身形缓了缓被逮住破绽,被海魔缠住脖颈制住动作,狠狠地摔在地上,连大脑都迷蒙了几分,四肢更是无法动弹。

 

“注意点,主人要活的,”食魇抖了抖肩膀,小声提醒了一句。海魔缠住阿喀琉斯的双手,拖着阿喀琉斯往Caster的魔术工房走去。消耗了大量魔力的Rider最终还是被Caster捕获,于昏迷中被紧紧拷在地牢的墙上。

 

正在远坂宅思考针对Caster的对策的远坂十六夜忽觉阿喀琉斯这次的离家时间过长,一阵抽空了大半魔力而带来的眩晕袭来,少女变了脸色:“是Caster!”

 

上一场战役的落荒而逃也并不轻松,并没有修整的时间就又要陷入战斗,Caster的计划环环相扣,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他没有杀掉Rider,但是现在必须先找到阿喀琉斯。远坂十六夜后知后觉地发现原来刚才阿喀琉斯是生气了,认为自己被当做奥德修斯的替代品。

 

古希腊的大英雄,最耀眼的特洛伊战神怎么会如此胡思乱想?Caster一定特效了精神弱化!我怎么没注意到这点!我真是个不称职的Master!远坂十六夜点开城市平面图,掐算着时间,圈点了几个可能的地点,一一找过去。

 

在Caster的魔术工房这里,阿喀琉斯也不好过。男人半跪在地,双手拷在头顶被吊在墙面,直到Caster狠狠给了他小腹一拳,才在疼痛中苏醒。

“你到底有什么目的!”阿喀琉斯低声吼着,像一只发怒的野兽。

一直隐匿在黑色中的Caster拥有十分阴沉的眼神,他看向阿喀琉斯的目光像是在看死物。并不是Rider将死,而是世间万物都是死物,都不过是Caster的掌中素材。

 

“你是个很好的实验素材,应该分成几部分呢?”Caster并没有回答阿喀琉斯,自顾自地规划着,“食魇,你说呢?”

“大人,小的认为,头是一份,四肢是一份,躯干是一份。”食魇瞄了几下阿喀琉斯,恭敬地回答道。

 

Caster以手作刃,在胸口灵核的位置一划:“皮、骨、肉,就这样吧。唉,如若能将灵魂也做成一道菜,这该多好。”

将灵魂做成一道菜?阿喀琉斯拧了拧眉,暗暗记下这点。

 

Caster没管这位Rider在想些什么。尽管男人手中的拆骨刀并不像是什么有名利器,却萦绕着各式各样的血腥味,惹得旁边的巨型海魔动了动触手,像是渴求着那股子被诅咒的魔力。Caster烦躁地看了一眼海魔,海魔自觉灰溜溜地守门去了。

 

先砍下头颅,再卸掉四肢。Caster用拆骨刀比划着阿喀琉斯的人体曲线和骨骼走向,可是他并不知道Rider的真名是阿喀琉斯,那锋利的拆骨刀也无法对Rider身体的其它部分产生伤痕,只有衣服被划得破破烂烂的。

 

可是与其称Caster的工具为刀具,不如说那是明晃晃的刑具,其上婴幼儿啼哭的声音让英雄心惊:“难不成那刀具伤过孩子吗?”

 

门扉被推开,有什么人走了进来。Caster不耐烦地挥了挥手:“不是说不要来打扰我吗?”

硬质皮革磕碰地板发出站定的声音,囫囵的呜咽挣扎声,Caster的这才抬眼看清了来者——远坂十六夜。可怜的使魔食魇被长剑穿过胸口,还是被慈悲地保持了一点苟延残喘的生命力。不过是为了防止食魇的消灭被Caster察觉入侵者的小手段罢了。

 

海魔已经被消灭,看看Rider的Master的状态就知道经历了一场恶战。估计现在没有剩余充足的魔力和体力了吧。漆黑的男人敛掉手上的刑具,缓慢地摇了摇头,接收到命令的食魇自剑尖的位置开始融化,粘液挣扎着朝远坂十六夜包裹而去。这滩液体散发出馥郁的香气,结合Caster的结界作用让远坂十六夜的身体有些麻痹。

 

少女以剑刃划开掌心,用疼痛迫使自己清醒。“这样吧,你杀了Rider,我就留你一命。”Caster饶有兴趣地摸着下颌, “其实我还挺喜欢看自相残杀的剧情的。”

 

“不必如此,”远坂十六夜抹掉嘴角咳出的鲜血,Caster的施加负面状态魔术可以说得心应手,浑浊的空气中弥漫着略带腥臭的毒素,针对Rider主从的手段真是层出不穷。

“我对你的真名有一定的判断了,可是你并不知道我的确切能力,”少女双手握紧剑柄,“不如我们各退一步,可以吗,——?”远坂十六夜的眼瞳中流露出一种Caster非常熟悉又极其憎恶的眼神。

 

Caster的身体一僵,真名判别正确。他意识到如果今天要将Rider主从彻底消灭在这个魔术工房,自己也会付出极大的代价。更别提Rider的Master明显拥有克制手段的底牌,那种让Caster忌惮的味道刺激得男人几近发狂。

“你赢了!”Caster打翻了不少药剂,捂住兜帽几个闪身朝后退去,甚至还在警惕远坂十六夜是否会偷袭。

 

远坂十六夜的虚张声势终于取得了成功,这位魔术师释放出魔力,将整个魔术工房的结界和挥发的药剂都清理掉,终于得到了一个暂时安全的地方能稍微喘口气。而收剑入鞘之后还在微微颤抖的手展现了她的内心并不平静。

 

阿喀琉斯看着自己的Master踉跄着走过来环住自己的肩膀,头埋在胸口,原本以为会得到一番叱喝,远坂十六夜只是深吸了一口气,声音闷闷地向自己道歉:“对不起Rider,我不该对你的骄傲不屑一顾。”少女的掌心上还有着黏腻的血迹,阿喀琉斯更觉得心里不是滋味。Master的防患于未然是正确的,如果Caster得知了Rider的真名为阿喀琉斯,今天的结果绝对不会像这样……

 

“——!”这是什么东西刺破皮肤深深地扎进身体的声音。

“咳哈……”远坂十六夜喷出一口血,少女背后已然不成形状的食魇拼尽最后的力量重创了Rider的Master,随后化作黑灰散去。

 

“Master!喂,Master!”阿喀琉斯想要挣脱开锁链,无奈于魔力还没有恢复到能挣脱的量。远坂十六夜低下了头,但是呼吸没有停止,只有稍许的减弱。这番情况无疑让阿喀琉斯舒了一口气,还没有出现最坏的情况。

 

肩胛有微微的疼痛,远坂十六夜收紧了手指,抬起头直视阿喀琉斯,那双蓝色眸子此时散发出不正常的红光,这表明食魇的临死反扑起效果了。

 

少女收回了手,轻轻地摇了摇头。通过契约联系阿喀琉斯知道远坂十六夜的身体并无大碍,但是精神状况很明显受了刺激。远坂十六夜没有杀意、没有敌意,在战场上所向披靡的大英雄依旧紧绷着身体,所以,会发生什么情况?

 

“我的身体状况还好,思维还算清晰。”远坂十六夜从地上站起来,用魔术点亮了昏暗的地下室,充足的光源使Rider主从能很清晰地看清彼此的状况。少女居高临下地站着,用指尖抬起阿喀琉斯的脸,仔细端详着:“看啊,这张脸,古希腊的多少男女为之疯狂,很多人都在爱慕你吧。”


……


阿喀琉斯率先从地上站起来,再将远坂十六夜拉起来,带有厚茧的虎口拉着少女纤细到能轻易折断的手腕,把自己那柔弱的Master掩在身后,漫不经心地踢了一脚地上破裂的玻璃瓶:“把这个魔术工房烧掉吗?”

“烧掉。”Caster的心血付之一炬,这可真是件美妙无比的事情。

使用魔术隐藏掉火焰燃烧的痕迹,魔术工房中的结界全部破坏掉。Rider主从并肩站着检查清理工作的最终成果。

 

“已经判别了Caster的真名吗?真不愧是我的Master!”阿喀琉斯笑着摸了摸远坂十六夜的头,而远坂十六夜打了个哈欠,微微合眸。“太累了吗?今天辛苦你了,Master。”身为Servant能感受到少女身上接近干涸的魔力储存量,“睡吧,远坂十六夜,我带你回去。”

“真是少见,你愿意称呼我的名字。”选择亲昵的本名何尝不是关系进步的一种。

“大概是我觉得,你和我很像吧?”阿喀琉斯直视远坂十六夜的眸子,“或者说,和我的母亲也有一点相似之处?”

 

远坂十六夜突然就清醒了:“你说什么?”

“因为你的眼睛,虽然平静得像是大海,也同样蕴含着海洋下的无数波涛汹涌。”阿喀琉斯认真说道。

 

直男的赞美真是让人一言难尽。远坂十六夜微微蹙眉,大致明白了阿喀琉斯的意思:像是一家人。

这点取悦到了少女。“这是我的荣幸,伊利亚特的大英雄,”远坂十六夜鞠躬行礼,眼眸亮晶晶的像是融入了繁星,表明阿喀琉斯的发言还是让她高兴的。

——既天真又顽固、既残暴凶狠又温厚善良,伊利亚特的勇者阿喀琉斯。

 

“走吧,Master!还有新的一天在等着我们呢!”

阿喀琉斯能迅速恢复活力这点真是,太好了。远坂十六夜打了个哈欠然后一个晃神被带到阿喀琉斯肩膀上。

“抓稳了,这可是人类最快的速度!”

“啊啊啊——!你记不记得回家的路!走错了是对面那条街!”


评论

热度(1)